小侠阿雪

微博@小侠阿雪

天神讨债

 01

“神啊,救救这个无助又可怜的少女吧!如果这次体测能过,我保证以后每天都坚持跑一千米,风雨无阻!”

见习天神池卿听到夏小满虔诚的祈祷,便帮她实现了心愿。

但他万万没想到,信誓旦旦说好通过体测就每天跑一千米的她,居然第一天就没做到!

池卿气呼呼地捏紧了拳头,准备去人间讨债。

 

02

夏小满初见池卿时,一双眼睛直泛桃心。

“天呐!我最近许愿也太灵了吧!之前许愿体测能过,后来就奇迹般地过了,昨天才许愿想要个帅气的男朋友,没想到今天就出现了!神啊,我永远爱您!”

但听池卿说明来意后,夏小满的表情又瞬间冷漠:“抱歉同志,我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池卿无语:“你的信仰消失得也太快了吧……”

“废话。要是信了你的邪,今天起就要开始每天跑三千米,简直要我老命!而且你要怎么证明你就是天神?”夏小满垂下眼帘,担忧地看了眼池卿的座驾——二马电动车。

池卿被她堵得没话说,气呼呼地骑着电动车,一路开回了天界传送点。

 

03

前辈告诉池卿,女人家最是心软,直接走程序不行的话,就试试苦肉计。

池卿就把实话告诉夏小满了。

他目前还是见习天神,职责是辨别世人愿望的虔诚度,然后挑选其中最虔诚、最有价值的愿望,予以实现。一个月后就是他的转正考核了,如果不能追回这笔愿望债,他就会失业。

池卿可怜巴巴地蹲在夏小满面前,用一双水汪汪的黑眸将夏小满望着:“善良的少女呀!可怜可怜这个无助的天神吧!”

夏小满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池卿松软的头发,嘴角扬起温柔的弧度:“你失业关我屁事?”

池卿愣了下,反应过来后立马炸了毛:“我是因为帮你才失业的呀!”

夏小满十分淡定:“你失业是因为你看走眼,满足了我的愿望,这是你自己的业务能力问题,可别想甩锅给我。”

池卿:???

他头一次见到这么冷血无情又厚颜无耻的人。

池卿再次骑着小电驴,气呼呼地回了天界。

 

04

“别气别气,我还有办法。”前辈耐心地开导池卿,“对付厚颜无耻的人,你就要比她更加厚颜无耻。”

“可是我怎么才能比她更厚颜无耻呢?”

“你知道人间都是怎么追债的吗?好好学学吧。”

于是池卿报名了一个追债辅导班,被坑了几千块钱学费以后终于悟出了一招——死缠烂打。

他决定时时跟着夏小满,缠到她烦为止。

池卿废了老大力气爬到夏小满的窗户外边,蹲在窗台上露出邪恶笑容,对夏小满宣布:“从今天起,不论你做什么我都会跟着你!”

夏小满打了个哈欠,伸手就要脱掉T恤:“哦,那我现在要洗澡了。”

池卿的脸立马蹿红,一失足从二楼窗户上摔下去了。

夏小满急忙跑到窗前去看,见池卿只是涨红着脸躺在地上,并无大碍,这才松了口气。

池卿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又气冲冲骑着小电驴走了。

 

05

这一次前辈也没有其他正当招数可以用了,不过他想了招损的。

前辈给池卿一个每天可以瞬移两次的法宝:“你用这法宝,把她带到三千米外的地方,这样她就不得不跑三千米回家了。”

池卿用法宝的第一次瞬移功能,瞬移到夏小满家里时,夏小满正躺在床上看小说。池卿见她穿着衣服,便二话不说拿了她的跑鞋就抱着她瞬移到了三千米外的一个小公园里。

公园有些偏僻,所以人不多。

夏小满气得破口大骂,骂完之后又只能认命,穿上鞋一瘸一拐地往回走。

因为今天的两次瞬移机会都用完了,池卿也只能自己走回去。

他跟在夏小满身后,看她行走困难,便疑惑地问:“你的腿怎么了?”

夏小满咬牙切齿:“要你管!”

这时池卿接到前辈的电话,说夏小满已经跑够九千米了。

“九千米?她什么时候跑的?”

 

06

原来自池卿从窗户上摔下去那天起,夏小满就开始跑步了。她看他这么执着,就想着或许他真的会因此丢掉工作。

让别人因为帮自己而丢掉工作,夏小满心里很过意不去。

因为长时间不运动,第一天跑完三千米后夏小满整个人都快散架了,可她第二天、第三天都还是坚持跑步了。

池卿心中内疚,默默走到夏小满身边,想要扶着她一起走。

夏小满赌气甩开他的手。

“对不起。”池卿沉声,认真地说。

不知为何,仅是这三个字,竟让向来脾气暴躁的夏小满消了一半的气,她也不再拒绝池卿好意了,任由他扶着自己走。

走了好久之后,夏小满累了,就问池卿:“你的小电驴呢?”

池卿尴尬:“忘记把它一起瞬移过来了。”

夏小满忍不住笑了:“笨蛋。”

池卿皱起眉想要反驳,可是话到嘴边,竟化成了傻笑。

 

07

又走了一会儿,夏小满别扭地说了声:“谢谢你。”

她的声音很小,但池卿还是听到了。

池卿:“为什么谢我?”

夏小满扭头看着池卿,眼眸明亮。

她从小到大的所有愿望,都没有被满足过。不论是小时候想要多吃一颗糖,还是长大后想要一次表扬。

所以她也不习惯求人了,逃避体测、免测的方法有很多,但都需要求人帮忙,所以她没有去做。

对神的祈求也只是无聊又无助时的随口一说而已,或许潜意识里是带着几分期许,但她并不指望可以实现。

但偏偏遇到的是一个笨蛋天神,他满足了她这一次微不足道的心愿。

夏小满认真地看着池卿,诚恳道:“谢谢你,让我可以体会到心愿被满足的感觉。”

 

08

没有求过人,自然也就没有说过谢谢。

所以说完这句话后,夏小满感觉自己的脸十分烫。

为了不让池卿看到她的窘态,她装作要开始跑步的样子,往前跑了几步。

她的话令池卿心里莫名温暖,他便也跟在她身边,同她一起跑。

天色渐暗,黄昏时凉爽的风吹过两人的面颊和耳畔。

和着凉风,池卿对夏小满说:“以后我都陪你一起跑。”

夏小满侧头看他一眼,住在体内的杠精也难得温顺了起来,她微微笑着,点了下头:“嗯。”

此后的每一天,池卿都按时来找夏小满,早上一千米,下午两千米。

夏小满跑不动时,池卿就会想各种办法鼓励她。最有效的鼓励还是请她吃东西了。

因为不需要再用瞬移法宝强迫夏小满跑步,池卿就用这法宝带夏小满去世界各地吃美味的食物。

这阵子夏小满偶尔会觉得,跑步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09

由于月前耽误了几天,到池卿转正考核的前一天,夏小满发现自己还差九千米要跑。

但早就知道这件事的池卿却一点儿也不紧张。

夏小满忍不住问池卿:“你是不是在骗我,不会我跑不跑对你转正根本没有影响吧?”

池卿笑着摇摇头:“是否收回你的愿望契约确实会决定我是否能继续工作。但对我来说,现在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为什么?”

“如果你失信于天神,以后都不会得到天神的庇佑,但你偿还愿望的时限还有一个月,既然你已经养成了每天跑步的习惯,我相信你很快就会追平要偿还的心愿,以后只要每天跑一千米就可以了。”

“可是你明天就要转正考核了呀,考不过怎么办?”

池卿隔着窗户望向窗外,视线被对面的居民楼拦住,并不开阔。他似满不在乎地淡淡道:“我会被消除天神期间的记忆,回到平凡生活。”

“对呀!所以我还是得跑嘛!”夏小满说完就要下楼去跑步,“抓紧了,不然跑不完了。”

“没关系……做平凡人也挺好的,只要……”

“只要什么?”夏小满刚走到门口又停下步伐,扭头问池卿。

池卿:“只要到时你愿意找到我……和平凡的我作朋友。”

 

10

夏小满鼻子皱了下,扭头对池卿嬉笑道:“我才不要呢!我只和神作朋友。”

她说完就快速下楼去跑步了。

几乎是从早跑到晚,中间稍微休息恢复体力后就继续。

虽然之前坚持每天跑三千米,但是突然再增加六千米,对于跑步废的她来说还是太难了。

最后五百米夏小满几乎要爬着走完,又因为担心爬到终点不作数,就咬牙继续坚持着站立奔跑的姿势,但其实速度已和走路无异。

夜幕降临,夏小满眼前景物也开始因为疲劳而变得模糊的时候,掌心突然传来的一阵清凉让她找回了一丝清明。

一直跟在她身后鼓励她的池卿这时正抓着她的手,带着她往前跑。

借着他给的力量,夏小满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累了,她紧紧握住他的手,和他一起跑完了剩下的五百米。

如果是几个月前连八百米都跑不下的她,一定不会想到现在她已经可以一天跑九千米了。

 

11

夏小满对自己竖起大拇指:“我真牛逼!”然后就失去动力,直接躺在了跑道边的草地上。

见她并不是昏倒,池卿便放下心来,也躺在她身旁的草地上。

夏小满:“明天考核加油!成为正式天神有什么好处呀?”

池卿垂下眼帘,面上的笑容也凝固了。

“好处就是可以拥有天神的神力,可以不老不死,可以做想做的事情,出行不用再骑二马了。”

“这么好!那你今天还想放弃转正?傻了吧!”

池卿:“如果做了天神,就不用再做处理世人心愿的工作了,除非是有非常特别的心愿。”

夏小满:“哦……那以后你就听不到我的愿望了吧?”

池卿:“嗯。”

夏小满:“没关系,你下班了可以来找我玩呀~”

这时系统提醒池卿任务完成。

池卿看着夏小满,最后对她温柔地笑了下:“嗯。”

债清了,债权人和债务人便没有关系了。池卿起身,伴着星月的辉光,缓步离去。

夏小满躺在草丛上,看着池卿离去的背影,心里莫名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不知为何,这疲惫的一天,让人特别不舍呢。

 

12

池卿顺利转正,成为一名真正的天神了。

他好像并没有比从前更开心。

新来的见习天神跑来找他时,他又像往常一样,不知沉浸在哪段快乐的记忆中,带着怀缅和遗憾的浅笑发着呆。

见习天神有些为难,不知道该不该打扰他。

池卿回过神来,问:“怎么了?”

见习天神挠挠头,还是咬牙说出来了:“收到一个格外虔诚的心愿,系统评价虔诚度是史无前例的百分之百!”

池卿眉头轻蹙:“如此虔诚的愿望,按惯例直接实现就行,为什么来问我?”

见习天神很是为难:“您还是先看看这愿望吧……这种愿望,咱能批准吗?”

见习天神把愿望单递交到池卿手中。

池卿原本轻蹙的眉头逐渐舒展,面上竟绽开一抹明朗温柔的笑。

那愿望单上写着:“天神池卿,请和我结婚。如果可以满足这个愿望,除了跑步以外让我做什么都行。”

许愿人是——夏小满。

天神池卿明亮的眼眸中盛满欢喜,柔声道:“批准。”

评论(1)

热度(11)